夜雨不声烦


这周东吴大学来浙大举办交流音乐会,作为要拍新闻作业正苦苦寻找素材的传媒狗,我和陈同学趋之若鹜闻风而至。

在一堆听得我云里雾里的炫技高难度f调G调e调B调奏鸣曲变奏曲协奏曲里,有首钢琴和小提琴合奏的卡农舒缓清新美好得格格不入。

关键是!合奏的两个男生帅得惊!为!天!人!

虽然我们的机器架在后排,但在镜头十几倍的放大下,甚至可以鉴定无误是睫毛精。

作为一名敬业的新闻工作者,在我明察秋毫毫不走神神通广大的观察下,发现中途弹钢琴的男生还专门侧头看了拉小提琴的男生两次……啧啧啧,我目露凶光大手一挥当机立断:“采访对象就他俩了!!”

陈同学凑过来看了眼摄像机显示屏,无奈扶额:“你能不能别只拍脸部特写!我们在拍新闻!新闻!不是饭拍!”

我:“噢……”

散场时人太多一片混乱,弹钢琴的帅哥不知所踪,而我最终拦住拉琴帅哥的地点竟是在……男厕所门口……

这位男厕所🚹都掩盖不了他光芒的男生,我们暂且叫他帅哥一号☝

经过一番依旧敬业的采访——采访问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采访结束时帅哥一号特期待地问我:“你们拍了演奏的视频?”

我点头如捣蒜。

“太好了,我们那首能发我一份吗?”帅哥一号把微信二维码点出来递给我。

我扫出来一看,激动万分:“你你你也喜欢三国的周公瑾?!”

帅哥一号一愣:“嗯?”

我指着微信好友验证页面:“你的个性签名——曲有误,周郎顾。”

帅哥一号弄明白了,然后笑起来:“不是,因为我男朋友姓周。”

信、信息量好大我一时无法消化……

这时候弹钢琴的帅哥二号从内场出来了,手里拎着个小提琴盒,装的大概是……不,肯定是帅哥一号的小提琴!

帅哥一号笑容耀眼地冲他招招手:“这边!”然后又冲我眨眨眼:“好了吧,我可以走了?”

“嗯嗯...谢谢了!”我继续点头如捣蒜。

俩人快走出剧场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诶忘了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回头视频做出来要加字幕介绍!”

剧场外面东吴大学的老师在点到催人了,慌忙之中帅哥一号大概没听到,帅哥二号回过头来,匆忙指了下门口检票处剩下的节目单:“信息这上面有。”

我过去拿起来一看——
“曲目:小提琴钢琴合奏《Canon in D》
作者:约翰·帕赫贝尔

演奏者:东吴大学 孙策 周瑜”

评论(1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