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策瑜的+∞集日常】宝贝

孙坚刚去世的那段时间,孙策整晚整晚睡不着,经常睁着眼直到天亮。后来怎么好了的呢?有天晚上在孙策第二十四次翻身的时候,周瑜突然坐起来:“我给你唱首歌吧。”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倦的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孙策没想到周瑜会唱这首,愣了会儿:“什么呀,逗小孩的嘛。”
“那你喜欢么?”少年的声音在夜色里喑哑又温柔,像电流的沙沙声揉碎在空气里。
孙策朝里翻了个身,扯起被子蒙住脑袋,只露出一个翘翘的发旋,闷闷地“嗯”了一声。
“要继续听吗?”
“……嗯”孙策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来,捏住周瑜的手,暖暖的。

周瑜唱到第三遍的时候,孙策的呼吸声逐渐变得平缓而安然,像是轻轻地应和着节拍。
后来孙策再也没失过眠。

-
求婚的时候从来走调到天际的孙策给周瑜唱了首歌,就是这首陪伴他度过了无数个难熬夜晚的《宝贝》,一个音都没有错。周瑜全程看着他,眼神跟那晚的歌声一样温柔。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