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策瑜】《总角之好骨肉之份》

(史向设定)

孙策和周瑜在书房聊天。
孙权蹦哒着从门口经过,孙策跨出去一把拦住他:“权仔,上哪儿去?”
孙权刚换牙,一笑就露出个黑洞洞,说话也漏风:“大哥,公瑾哥。”
孙策蹲下来,和八岁的孙权一样高:“臭小子,今天的功课做完了吗,就知道出去玩。”声音里却满是笑意。
“哥~~”孙权撇撇嘴,可怜巴巴地望着孙策。
撒娇大法好,孙策站起来,在孙权头上呼噜了一把:“好了,去吧——回来再收拾你。”
孙权吐吐舌头,一溜烟儿跑了。
周瑜好整以暇地倚在门边,看着孙策目送孙权乐颠乐颠远去的背影,几乎能想象到孙策脸上难得一见的温柔又宠溺的神情。他突然玩心大发,学着孙权的语气软软糯糯地叫了声“哥~”,声音里满是戏谑。
孙策旋即转过身来,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伸手就在周瑜脑袋上揉了一把,挑眉道:“要哥带你出去玩吗,嗯?”
周瑜一愣,突然觉得逆着光的孙策有些晃眼。

很多年后孙策说他俩“总角之好骨肉之份”的时候,周瑜脑子里没来由地就蹦出这个场景,然后兀自笑了很久。


(脑洞来自廿四味凉茶《更乍漏长天似水》中策瑜在书房聊天,萌萌哒孙匡匡抱着偷拿的坚爸的剑跑过还顺带调戏了把公瑾哥哥的梗,“公瑾哥哥是美人~”)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