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策瑜】1842岁的青年节

2017.5.4。电影院。

孙策非说今天是自己的节日要庆祝庆祝。
周瑜掰着手指头算了算,1842岁……果断拒绝和孙策同流合污:“你知道联合国最近说了25岁以后就是中年了吗!!”
孙策眨眨眼睛,无辜道:“我刚好24岁零8个月,超过年龄的是公瑾你哟,三十几来着~”
周瑜:“……当然了党中央很快出台了权威说法说36岁以前都是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大好青年我当然选择相信祖国妈妈。”周瑜从来没有这么由衷地觉得党中央英明!!

当两人坐在电影院的时候,周瑜已经全然忘了两人其实都快两千岁的事实,而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
电影叫《送别》,一部讲友情的文艺片。照例是一人睡了半程。
以前周瑜很不能理解孙策为什么如此热衷于拉他到电影院……睡觉。每次两人都是轮流睡完全程无一例外。后来他发现这样也挺好,两人可以交流彼此看到的而拼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也就顺其自然了。
今天孙策醒来时刚好赶上电影尾声,最后是一段很长的黑场,上面有一句话——“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然后厅里的灯亮起来,孙策起身打算走了,周瑜坐着没动。于是孙策又坐下来,捏了捏周瑜的左肩:“怎么了,还没醒?”
周瑜转过头来淡淡笑了笑:“像不像我们?”
孙策愣了一下,再次看向荧幕的时候,周瑜低下头低声说了句什么。
声音很小,但孙策听得字字清楚,他说——
“但其实,我想送的啊”

“会策将东渡,到历阳,驰书报瑜,瑜将兵迎策,策大喜曰:‘吾得卿,谐也。’”
“建安五年,策薨,权统事,瑜将兵赴丧,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

                                     ——《三国志•周瑜传》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