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论策哥如何陪公瑾过建安十三年的情人节

周瑜伏在书案上睡着了,突然感觉到脸上不舒服,睁眼就是孙策笑意粲然的脸和来不及收回去的手。
周瑜失笑:“干嘛戳我脸,我又不是小妹。”
孙策瘪瘪嘴:“小妹都成年了,哪里还肯让我戳脸。”
周瑜本来想说他也成年了并且都成年那么那么多年了,但最终只是笑了笑。
孙策又戳戳周瑜的脸:“累了怎么不去榻上睡。”
周瑜揉了揉眉心:“曹操要来了。”
孙策淡淡地应了声:“哦。”
周瑜扬起头:“你怕不怕?”
“有你在,我怕什么。”孙策在书案上坐下来:“你怕么?”
“也不嫌硌。”周瑜把孙策身下压着的竹简抽出来,“东吴有你,我也不怕。不过我估计——”
“——估计仲谋有些怕。”异口同声,相视而笑。
周瑜点点头:“晚些时候我去内宅看看仲谋。”
孙策不置可否:“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你要好好休息。我陪你坐会儿,醒了之后去塌上睡吧。”
“嗯。”困意潮水般涌上来,周瑜又伏在了书案上,趁着最后一丝清醒还在,他撑着抬起头跟孙策叮嘱道,“你别走。”
孙策笑:“我不走,今天过节。”
“什么……节……”周瑜的意识和声音一样被睡意模糊,他只隐隐约约记得上元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而离中元节,还有很久很久。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