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策瑜】“到底是吴中的周郎还是吴侯的周郎?”


 节日里闲来无事,孙策带着孙尚香来周府蹭吃蹭喝。当然,前者主要是来蹭睡的。

周瑜蹲下来,将小厨房做的各类点心递给小丫头。

他今日起得晚了,便没有束发,孙尚香用油乎乎的小手拉拉他的发梢,奶声奶气道:“谢谢周郎!”

周瑜一愣:“你叫我什么?”

“周郎啊,”小姑娘仿佛占尽了道理的神气跟某人如出一辙,“怎么,吴中百姓都这样叫你,我却叫不得吗?” 

这丫头,小小年纪嘴皮子就跟某人一样厉害了,周瑜失笑。还未及答话,某人先炸了:“不行!”

周瑜抬眼看过去,玩味地笑着。

孙策气急败坏地两步迈过来,一只手在周瑜的发旋里轻点了点,另一只手却胡乱地将孙尚香的头发揉成了鸟窝 。孙尚香嫌弃地别过头,理直气壮地跟她哥对视。

孙策没有同往常一样蹲下来,周瑜知道他这是为了保持对“敌人”居高临下的压迫感。这个幼稚鬼,周瑜轻笑。

“我且问你 ,周郎是不是吴中的周郎?”保持压迫感的幼稚鬼开始向他的“敌人”发问了。

“自然是。”孙尚香没有犹豫地点点头。

“你哥我是不是吴中的主人?”孙策循循善诱要教“敌人”做人。

“是。”

“吴中是不是你哥的吴中?”孙策笑意渐深。

“嗯。”

“那吴中的周郎是不是你哥的周郎?”孙策满意地得出结论。

“啊?”小姑娘被绕晕了。

孙策大手一挥放过了孙尚香的鸡窝头,理直气壮地总结陈词道:“所以说,你叫我的人什么,是不是该经过我的允许?”

“嗯...”孙尚香迷迷糊糊地点点头,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来,”这回孙策蹲了下来,搂住周瑜的肩,干脆利落地冲孙尚香道,“叫嫂子。”

“!?”

“……”

后来吴侯的屁股疼了好几天,因为周郎急得一挣,直接把搂着他肩的吴侯给推地上坐着了。啧,人仰猫翻。

是夜。帐中香。

周瑜想下沉,再下沉,却退无可退,宛如砧板上引颈待戮的鱼。猫餍足地舔舐过猎物耳廓,又对着耳孔低低絮语,火热的气息喷在敏感的耳道里,烫得周瑜挺起了腰身。

“周郎”

待分辨出他说的是什么,周瑜愣怔地睁大了眼睛,同时避无可避地攀上了高峰。意识逐渐回笼,声音却依旧被呻吟搅得粉碎“你...抽什么...风...嗯...”

“怎么,吴中人人都能叫你周郎,吴侯却叫不得吗?”那二字仿佛是身下人的命门,孙策的声音一落在上面,身下的人便越发绞紧了他。

孙策的唇在猎物身上逡巡,直将“周郎”落满了身下人的背上,颈侧,发间...

“以后白天也这么叫他试试。”孙策恶劣地想。

周郎的风华无双吴中人人称道,吴侯却不以为然——除了他,谁还见过周郎真正的风华无双?

孙策凑过去,噙住他的唇,细细密密地吻着。

周郎自然是人人叫得的,周郎的滋味,却只有吴侯一人知晓了。

——

《三国志》里最喜欢的一句:瑜时年二十四,吴中皆呼为周郎。

评论(11)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