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策瑜】Five Hundred Miles

【一定要边听题目这首歌边看!!】

从袁术公司离职的这天晚上,孙策最后一次在这间办公室待到深夜。他靠着桌沿,看落地窗外灯光点点,低头兀自笑了笑,发了条只有一人可见的朋友圈。
几分钟后周瑜给他发了条语音,“再等我一年”。
周瑜有点哑的声音在空荡的办公室响了不知道多少遍,孙策想,怎么又感冒了。他回了个“嗯”,然后点了一支烟。

周瑜今晚在图书馆第17次看手机,孙策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Five Hundred Miles。
论文写了一半,明天有两堂专业课和一个活动,晚上导师约见。
周瑜起身到走廊上转了几个来回,给孙策发了条微信。

天一点点亮起来,孙策也抽完了最后一根烟。手机突然响起来,是周瑜:“你在公司?”声音比昨晚又更哑了一些,孙策皱眉:“感冒了怎么不多睡会儿。”
周瑜笑起来:“所以来找你暖床啊。”
半分钟后孙策在公司楼下见到了周瑜,拥抱的时候后者在他耳边道:“五百英里而已。”
“你怎么知道,我想听你唱歌了。”孙策突然想起来,原来周瑜发的不是“等我一年”,是“等我一天”。

这个后来被东吴集团的员工们传成“老大一从袁老头的公司离职出来创业,周先生就立刻退学去帮他从此俩人开启合璧开挂模式所向披靡走到行业巅峰”的故事,其实真相只是周瑜以为孙策想家了所以丢下写了一半的论文翘了两堂专业课一场活动以及导师的约见去见他。
当然孙策也确实,想他了。

-
在寿春袁术手下打工的孙策和在吴郡读研的周瑜异地恋的故事。一切都是因为今天听到了这首歌。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