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不声烦

『策瑜』“与我私奔 还与我做不二臣”

东吴集团年会。
主持人在台上哔哔,孙策凑到周瑜耳边小声道:“公瑾,待会儿致辞你代我去啊,我有点事~”
周瑜皱眉:“开什么玩笑,董事长致辞不是董事长去?”
“真有事,我先撤了,谢了啊亲爱的!”周瑜还没来得及答话,孙策趁他不备舔了下他耳朵就笑着溜了。
回过神来的周瑜无言以对:“靠!”
台上刚好进行到董事长发言的议程,周瑜上台正了正话筒:“你们老大可能会美人去了,让我代他讲两句……”
话音刚落孙策又进来了:“靠,哥一会儿不在你就瞎说!”一步跨上台把周瑜拽下来:“去去去,一点靠不住,我自己来!”
周瑜回台下坐下,全程憋着笑听完了孙策带着小情绪的致辞,还得时不时深情回望他撇过来的怨念眼神安抚炸毛的孙大猫,正想喝口水缓缓,就听孙策在台上接着道:“好了废话说完了,接下来一首歌送给东吴纵火团团长周公瑾先生,《易燃易爆炸》。”
场下沸腾的同时,周瑜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孙策唱歌跑调之夸张,人神共愤。除了孙家人,还没谁听过他唱歌。
当然了,姿势是帅的,气场是开的,孙策解开袖扣翘着长腿往高脚凳上懒懒一坐,扶着话筒还没开嗓,公司小姑娘们的尖叫声已经快掀翻楼顶了。
周瑜低声笑骂:“祸害。”

一曲终了,主持人特有眼力见地要周瑜“点评点评老大的演唱”,周瑜冲孙策扬了扬酒杯:“不错,只有两句走调了。”
孙策特委屈:“如果你刚才放哥去好好准备准备就不会跑调了你非要说哥是去会美人把哥气回来Ծ‸Ծ”
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听说这首歌又叫《你他妈到底要我怎样》,请问孙先生是对周先生有什么意见吗?”
“我是单纯觉得这个歌名比较适合我们东吴纵火团,还有……”最后一句话是孙策凑到周瑜耳边说的,除了周瑜谁都没听到——
“与我私奔,还与我做不二臣。”

-
ps.标题也就是最后一句是《易燃易爆炸》中的一句词

评论(4)

热度(82)